2012年12月14日 星期五

約櫃 the Ark



 文 / 北聖門訓課程

最後我們到了聖所進入至聖所 至聖所代表了人的 spirit

27:51 忽然殿裏的幔子、從上到下裂為兩半.地也震動.磐石也崩裂.
神將幔子裂開
10:19 弟兄們、我們既因耶穌的血、得以坦然進入至聖所、
10:20 是藉他給我們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從幔子經過、這幔子就是他的身體.

神不光讓我們到外院,聖所,乃為了到至聖所。
之前我們都未完成他的豐盛救贖,我們也搞壞了。
神要我們進入黑暗房間(至聖所),不是為要進入 黑暗 ,而是要經歷神聖的光照、臨近與啟示;
最後進入神的 心意 裡面(進入至聖所)。
6:6 因為知道我們的舊人、和他同釘十字架、使罪身滅絕、叫我們不再作罪的奴僕.
Knowing that -一種生命的經歷experience
洗禮是入口,進入一種 經歷 ,我們不再做肉身的奴隸,我們的肉身也該被處理。
走過幔子,必須 感受 到幔子(基督身體的crucifixation)、經歷之、感受之。

人的靈有三種活動:
1.       敬拜
2.       相交fellowship/communion
3.       啟示

每個基督徒都被呼召進入至聖所,真實地經歷祂、進入祂的同在。
要打破頭腦中的神學,進入真實的經歷。
利未記十六章:大祭司每年一次藉著血拿著香才能進入。

因此要進入至聖所要先通過兩樣東西:
1.      耶穌的寶血。
2.      代表敬拜的香。
不是水平的唱歌(魂的活動),沒有敬拜,就留在魂的領域,除非與靈結合,靈才會活起來。
你可以是魂活著,靈卻是死的;因此敬拜必須是藉著基督的寶血。

在聖經中有幾個主要的櫃(ARK 在新約中有特別的意義與真理:
a.        挪亞    方舟 6-9)。--這是聖經中第一個提到的櫃
所有的動物和諧的一起生活了四十晝夜,方舟代表基督,在基督裡我們 野獸 的本性開始降服了,在基督裡神帶出我們全新的 創造
人在方舟裡,預表你在基督裡得救。

在方舟裡,神關上了門,我們可以行過大水,象徵水洗的洗禮。
6:4 所以我們藉著洗禮歸入死、和他一同埋葬.原是叫我們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像基督藉著父的榮耀、從死裏復活一樣。
洗禮是一道門,讓我可以活出新生活。從水裡起來,因著信心,得著救贖,脫離不敬虔的世界;水分開了敬虔與不敬虔,又像以色列人跨過紅海,一次跨過就永遠離開法老的掌控。
8:1 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穌裏的、就不定罪了。
藉著水,在靈裡分開了,不再照著肉體行,乃是順服聖靈而行。

b.        摩西 蒲草櫃 (出23-6)。
2:3 後來不能再藏、就取了一個蒲草箱(ark of bulrushes)、抹上石漆和石油、將孩子放在裏頭、把箱子擱在河邊的蘆荻中。
2:4 孩子的姐姐遠遠站著、要知道他究竟怎麼樣。
2:5 法老的女兒來到河邊洗澡、他的使女們在河邊行走.他看見箱子在蘆荻中、就打發一個婢女拿來。
2:6 他打開箱子看見那孩子、孩子哭了、他就可憐他、說、這是希伯來人的一個孩子。
這是個漂浮的小籃子。
摩西代表基督,約櫃代表你的 ,因此約櫃代表基督在你裡面;前者代表你在基督裡,此處代表基督在你裡面。
西 1:27  神願意叫他們知道、這奧祕在外邦人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就是基督在你們心裏成了有榮耀的盼望.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 神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

c.          約櫃  
約櫃也有不同的名稱:
法櫃                            2522NKJV版稱約櫃為神見證的約櫃)
耶和華的約櫃            撒上33
聖約櫃                        代下353
有能力的約櫃            1328
祂的約櫃                    1119

這是最重要的器具,是神要摩西要比撒列最先建造的器具,是最重要的,甚至在其他都未建造之前,因為約櫃象徵神 在地上的寶座 ,象徵神在他百姓當中的榮耀與同在,是神對摩西與亞倫說話的地方。沒有約櫃,會幕就沒有意義了。因為會幕會成為一個空的帳篷,沒有意義、沒有實體、沒有神的同在。

在聖經中可以找到一百八十五個有關約櫃的經文,這讓我們看到神對它的重視。約櫃第一次是出現在出埃及記2510,舊約中最後一次出現是在耶利米書316
整本聖經最後一次提到約櫃是在啟示錄1119 我們在天堂也可以找到祂的約櫃。
摩西在地上所建的都只是天上的影兒。
約櫃的特點
請讀出埃及記2510-16
25:10-16 要用皂莢木作一櫃、長二肘半、寬一肘半、高一肘半。要裏外包上精金、四圍鑲上金牙邊。也要鑄四個金環安在櫃的四腳上、這邊兩環、那邊兩環。要用皂莢木作兩根杠、用金包裹。要把杠穿在櫃旁的環內、以便抬櫃。這杠要常在櫃的環內、不可抽出來。必將我所要賜給你的法版、放在櫃裏。

1.          約櫃位在 至聖所 中。
至聖所是非常小的房間 inner sanctuary 10*10*10—15四公尺半立方。
跟我們的臥房差不多大,因此每天當我們靈修時,我們的內室就成為個人的至聖所。
不太大,不能容納太多人,摩西可以進去,大祭司可以進去;因此是 個人性 的地方神喜愛全世界,但神也愛你,祂是personal God , personal savior

裡面只有兩個器具,其實除了神以外沒甚麼其他可以吸引你的東西。這是神故意計畫的,當你要進入至聖所之內,你必須要做決定,你究竟進去要幹嘛desire nothing but God
在此沒有任何自然的光源,只有神超自然的同在與啟示;因此你開始進入黑暗之處,不是你進進出出的,乃是等候才能進入祂的同在與光照的,這是神榮耀之處、神的居所。當神出現時,原本最黑暗之處變為最明亮之處,是神親自的榮耀彰顯;你不需要猜測、懷疑、否認,你必然會確定這是神的彰顯、神的榮耀(重量)出現你必然會察覺,因此祭司都仆倒在地倒在榮耀與能力之下。
不要只認識神的話語,卻不認識 話語中 的神。

至聖所是親身 經驗  之處。--信仰必須經歷。因此你的情緒必須健康、健全、敏銳,讓你可以經歷祂;若你情緒殘缺閉鎖,如何經歷神呢?
這裡沒有二手資料,他人的光照可以幫助你,只有對神親身的經驗。
不在於你憑信心 要求 多少how musch you claim by faith, 而是在於你憑信心 經歷 多少 how much you experience by faith
與主連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
與人聯合是神的心願,為何神要摩西脫下鞋子?因為神要摩西感受到祂的聖潔、祂的同在;
神要你遇見祂,祂是風,要你感受祂的運動;祂是火,要你感受祂的溫暖;祂是油,要你感受祂的滋潤;祂是雨,要你感受祂的降臨;祂是氣氛atmosphere,要你感受祂的同在包裹、環繞你,充塞在整個環境中。若是沒有約櫃的同在,聖所裡所有的物件都沒有能力。同樣的如果沒有神的同在,教會的每一樣事情、每個活動、聚會、每個角落都失去意義,變成空虛,沒有能力,因此我們必須具體的遇見神。


至聖所代表了 千禧年  時期。
2:14 認識耶和華榮耀的知識、要充滿遍地、好像水充滿洋海一般。
10*10*10=1000
象徵千禧年的掌權
屆時耶穌的掌權是清楚可見的。
四方型代表地的四方都經歷得到。
天上的耶路撒冷也是如此的形狀,至聖所是天上耶路撒冷預言性的啟示。

2.          約櫃是由  皂莢木  所造,外表包上精   2510-11)。
25:10 要用皂莢木作一櫃、長二肘半、寬一肘半、高一肘半。
25:11 要裏外包上精金、四圍鑲上金牙邊。
基督的人性與神性。
裡外包上精金、一層金子、一層木頭、一層金子,也代表三一真神。

3.          約櫃的 路程  ,預言了耶穌的生命。(先知性的)

約櫃的歷史
主耶穌基督的歷史
搬運約櫃時要有三層遮蓋44-6
神完整的一切都有形有體的居住在耶穌基督裡面(西29
在曠野中沒有人親眼見過約櫃(民415
耶穌 神的兒子 那地上的身體好像「幔子」一樣遮蔽了祂 沒人親眼看見
神的聲音從約櫃中發出(出2522、民789
神的聲音證實了耶穌是祂的愛子(可97、太317
要用油膏抹法櫃(出3026
耶穌受膏成為見證(路418、徒1038
在會幕中神的榮耀遮蔽著約櫃(出4034-38
在變相山上神的榮耀遮蔽耶穌(可92-8
非利士人想要知道如何處置約櫃(撒上61-2
文士和法利賽人想要知道如何處置耶穌(路611
在約櫃進城時 百姓歡呼喜樂(撒下612-18
耶穌進城時民眾歡呼喜樂(太218-9
約櫃和被拒絕的王大衛 一起出了耶路撒冷 過了汲淪溪(撒下1523-24
耶穌在被賣的那夜前 和門徒們過了汲淪溪(約181
約櫃被奪走時 以色列百姓四散撒上410
耶穌被捕後門徒四散(太2631.56
約櫃被放在新車上(撒上67-13
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太2731
約櫃經過了三天三夜的路程(民1033-36 在這段時間內他們尋找安歇的地方時 會幕是拆開的 神的榮耀離開他們 直到會幕再次被架了起來 神的榮耀便再次回到他們中間(出3026
耶穌在陰間裡經歷了三天三夜的旅程(太1240 在這段時間內祂的身體(會幕)被拆毀(死亡) 榮耀離開祂 祂的死亡使我們得安息 當祂復活之後 榮耀便回到祂身上(出3026
約櫃帶領著大家前往約旦河 但眾人要與約櫃距離兩千肘 約櫃使水分開讓眾人過去(書33-15
耶穌在兩千年前進入死亡之河 阻擋死亡的能力 直到我們通過為止(來121-2、羅63-4、西31-4
在贖罪日那天 約櫃上灑著血(利1614
耶穌基督流出寶血 使我們得著救贖(羅511
在曠野的旅程中 約櫃被放置在營中間(民2171014-18
耶穌在祂的百姓中間(太1820--兩三個人同心聚集
沒有約櫃同去必定失敗(民1444-45
沒有基督卻要與撒旦爭戰 必定失敗(徒1913-16--基士的兒子學保羅趕鬼 被鬼欺
沒有任何其他的神能在永生神的約櫃前面站立(撒上51-4
在主耶穌基督面前萬膝都要跪拜(腓21-10
七個祭司在約櫃面前吹著七個號角 然後耶利哥城倒塌(書61-5
在聖經的結尾 我們看見七個天使在約櫃前吹著七個號角(啟82
約櫃被放在兩群人中 一群對著以巴路山 一群對著基利心山  一群得咒詛 一群得祝福(書830-35、申1129
那日將到 基督將回來 並把人分為綿羊和山羊 一群得祝福 一群得咒詛(太2532-46


4.          約櫃長 2.5  肘、寬  1.5  肘、高 1.5  肘。
長方形的盒子
長的面--長加寬的邊長是八肘。八是新開始的數字
耶穌的希臘文名字是八八八,祂來要給我們新開始。
八象徵 復活 第八天,每個希伯來男孩要在第八天受割禮。

短的面寬加高邊長是六肘,是人的數字。
約櫃象徵神,基督;但也象徵我們這些信徒,是怎樣的人可以乘載神的榮耀呢?
是在新創造、新開始裡面的人,是行在復活裡的人,是活在全新生命裡面的人
是在心裡、耳朵、嘴唇受了割禮的人。
兩個短的面加起來是 十二 肘,十二是 治理 的數字是降服在神神聖的掌權之下的人可以乘載神的榮耀。

高度是一肘半.這與銅祭壇的網子同樣高,陳設餅桌子也是同樣高度:這三樣器具高度一樣。
藉著耶穌的寶血犧牲,我們可以與耶穌一同在陳設餅桌前團契,我們可以領受神的憐憫(施恩座)。
銅祭壇 (審判之處)與 施恩座 mercy seat)同高代表審判與憐憫在基督裡相親kiss together 因著耶穌寶血憐憫勝過審判。
85:10 慈愛和誠實、彼此相遇公義和平安、彼此相親

5.          約櫃周圍鑲上 金牙邊  (出2511)。
25:11 要裏外包上精金、四圍鑲上金牙邊。
冠代表王權、權柄,有三個有牙邊的器具:陳設餅桌、香壇、 約櫃
你如何擁有權柄、王權?活出神的話語、成為一個禱告的勇士(這些都只是掌權到某個程度 停在聖所)更高程度的王權是在你進入幔內,進到至聖所,才會得著的。
進到神的寶座處,領受超自然的能力與權柄。
以斯帖進到王的內室才能得到權柄拯救以色列族。
6.          約櫃有   四個金環     ,以便  搬運  (出2512-15)。
25:12 也要鑄四個金環安在櫃的四腳上、這邊兩環、那邊兩環。出 25:13 要用皂莢木作兩根杠、用金包裹。出 25:14 要把杠穿在櫃旁的環內、以便抬櫃。出 25:15 這杠要常在櫃的環內、不可抽出來。
約櫃是要能夠活動的,不是永遠待在一個地方的。
四環是全世界的數字,神要祂的榮耀與同在遍滿全地,如何做到呢?
大衛犯錯,做了新車載約櫃人想用人的方法承載神的榮耀。結果人死了。
人想用自己的方法製造復興、恩膏,是徒勞無功的。

約櫃必須在人的肩膀上扛抬,神的傳遞是靠著 祭司 的肩膀。

11:28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太 11:29 我心裏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裏就必得享安息。太 11:30 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約櫃是負擔、是重擔,但是卻是好的,是會為你帶來安息的。

挪亞的名子叫做安息,他就安息了。但是他的安息是在120年的作工中:安息不見得甚麼都不做,作也不見得有安息。
榮耀是在神君尊的祭司肩上扛抬的,他們不逃避、不害怕擔子的,就在世界中傳遞神的榮耀。

7.          約櫃中放有 法版  (出2516、來94)。
25:16 必將我所要賜給你的法版、放在櫃裏。
9:4 有金香爐、〔爐或作壇〕有包金的約櫃、櫃裏有盛嗎哪的金罐、和亞倫發過芽的杖、並兩塊約版.
三樣東西:「三」象徵三一真神
法版 代表父神。
嗎哪 的金罐代表耶穌基督。
亞倫發過芽的 講的是聖靈死著杖活起來,死人活過來的靈,約櫃象徵三一真神完全的部分。
十誡也稱為見證:見證神的美善與道德,它可以見證我們服事的那一位。
十誡是神寫的,用祂的指頭,是祂自己頒布的法律,世界上找不到彼此更好的律法與誡命。

所羅門建殿時的約櫃有些不同:
代下 5:7 祭司將耶和華的約櫃抬進內殿、就是至聖所、放在兩個基路伯的翅膀底下
代下 5:8 基路伯張著翅膀在約櫃之上、遮掩約櫃和抬櫃的杠。
代下 5:9 這杠甚長、杠頭在內殿前可以看見、在殿外卻不能看見直到如今還在那裏。
代下 5:10 約櫃裏惟有兩塊石版、就是以色列人出埃及後、耶和華與他們立約的時候、摩西在何烈山所放的除此以外、並無別物。
只剩兩個法版,另兩個不見了。

因為摩西的會幕象徵現在的 教會 年代,所羅門的聖殿象徵 千禧年 時代。
摩西會幕在曠野(世界)裡漂流,所羅門的時代是以色列歷史上最榮耀的時刻。
今天我們活在世界上是寄居的、是客旅的,但在千禧年神的榮耀要遮蓋全地。

為何千禧年會少兩樣器物呢?
盛嗎哪的金罐--嗎哪已經不再隱藏,已經遍滿全世界了。
亞倫發過芽的杖聖靈的能力也不再隱藏,已經公開可見了。今天還有許多屬靈的東西是隱藏看不見的;因為神的國度不在外面,乃在你心裡。因此耶穌來不是建立一個外在的國家,乃是要來贏得你的心;但是當他再來,是可見的回來,有政治且地理的國度,屆時不需要再隱藏盛嗎哪的金罐跟亞倫發過芽的杖,因為神的話語與神的榮耀全地都已經看見了。
但兩塊法版仍然存在,因為它代表了神永恆、不改變、公義的律法或憲法,沒有 修正版 ,因為神的道德與美善是不改變的。十誡在新約還有用嗎?

律法有三個部分:
a.            禮儀 法:只是人關於獻祭和慶典中敬拜神的方式,大部分記載在利未記中。
b.           民事 法:以色列人該如何來管理以色列,大部分紀錄在出埃及記21-23章,某些部分也出現在利未記和申命記中。
c.            道德 法:就是十誡,是神期待祂的百姓所要擁有在道德上的公義,在人類的歷史當中,再沒有出現過比這更高的標準:
                      ①.                除了我以外 你不可有別神
                      ②.                不可為自己雕刻偶像
                      ③.                不可妄稱耶和華你神的名
                      ④.                當紀念安息日守為聖日
                      ⑤.                當孝敬父母
                      ⑥.                不可殺人
                      ⑦.                不可姦淫
                      ⑧.                不可偷盜
                      ⑨.                不可作假見證
                      ⑩.                不可貪戀

雖然在新約中所有祭祀的律法和文明律法已經不適用在我們身上,但神的十誡在今天仍然適用。
有四個理由:
a.            耶穌 在福音書中教導十誡。
5:17 莫想我來要廢掉律法和先知.我來不是要廢掉、乃是要成全。
成全plero’o—從空的變成滿的。
祂來不是廢掉律法,而是讓律法更加完全、明白、更清楚的解釋與描述。
這就是五、六、七這三章登山寶訓是最重要的講章的原因,說明了天國的憲章。
耶穌說明何為殺人、何為姦淫……in a new way—帶到新的層次。
5:18 我實在告訴你們、就是到天地都廢去了、律法的一點一畫也不能廢去、都要成全。
5:19 所以無論何人廢掉這誡命中最小的一條、又教訓人這樣作、他在天國要稱為最小的.但無論何人遵行這誡命、又教訓人遵行、他在天國要稱為大的。
不只要活出來,還要教導它。
如果你放下十誡,就成為不法的人。
24:12 只因不法的事增多、許多人的愛心、纔漸漸冷淡了。
十誡講的就是愛!不談十誡就失去愛!

b.          使徒在   書信  中教導十誡。
                                    ①.  保羅寫信給哥林多人,要他們敬拜惟一的神,就是父(林前86)。
                                    ②.  約翰警告我們要遠避偶像(約壹521
                                    ③.  保羅寫信給提摩太要他時時尊榮神的名(提前61)。
                                    ④.  希伯來書的作者提到要進入神信心的安息(43-11)。
                                    ⑤.  保羅寫信給以弗所人,要它們孝敬父母(62)。
                                    ⑥.  約翰說不要因為恨弟兄而在屬靈上犯了殺人的罪(約壹315)。
                                    ⑦.  在保羅給加拉太人的書信中,列出肉體情慾工作的第一條就是姦淫(519
                                    ⑧.  保羅寫信給以弗所人說,從前偷竊的不要再偷(428)。
                                    ⑨.  保羅寫信給羅馬人,要他們不要做假見證(139)。
                                    ⑩.  保羅寫信給歌羅西人,要他們治死貪戀,貪婪就像拜偶像一樣(西35

c.           十誡是   新約  的名詞。
林後 3:2 你們就是我們的薦信、寫在我們的心裏、被眾人所知道所念誦的。林後 3:3 你們明顯是基督的信、藉著我們修成的.不是用墨寫的、乃是用永生 神的靈寫的.不是寫在石版上、乃是寫在心版上。
新約的人與舊約的差別不在話語內容,乃是寫在 哪裡 以及寫的 器具 不同!
哪個比較好?心中,成為你的一部分。
8:8-10 所以主指責他的百姓說、〔或作所以主指前約的缺欠說〕『日子將到、我要與以色列家、和猶大家、另立新約.不像我拉著他們祖宗的手、領他們出埃及的時候、與他們所立的約.因為他們不恆心守我的約、我也不理他們.這是主說的。』 主又說、『那些日子以後、我與以色列家所立的約乃是這樣.我要將我的律法放在他們裏面、寫在他們心上、我要作他們的 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
律法還在,只在放的地方不同。神將律法刻在我們心中,我們會喜樂地行出來。
是聖靈將律法寫在我們心中的!
林後 3:17 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那裏、那裏就得以自由。
林後 3:18 我們眾人既然敞著臉、得以看見主的榮光、好像從鏡子裏返照、就變成主的形狀、榮上加榮、如同從主的靈變成的。
舊約中,當神頒布十誡是在石板上,他們的臉上有幔子(罪),所以無法明白如何愛神、愛人,所以還是做不到。但是現在在救贖及聖靈的幫助之下,我們已經得到自由,也可以看見神的榮耀與美善,使我們憑著信心,可以榮上加榮。
如果你輕忽十誡,你就不能經歷聖靈釋放你的工作,使你真實完成神的律法。
40:8 我的 神阿、我樂意照你的旨意行你的律法在我心裏。
d.            天堂  中永遠都看得到十誡。
11:19 當時 神天上的殿開了.在他殿中現出他的約櫃.隨後有閃電、聲音、雷轟、地震、大雹。
十誡不是過期的,不是毒藥。
3-4 親愛的弟兄阿、我想盡心寫信給你們、論我們同得救恩的時候、就不得不寫信勸你們、要為從前一次交付聖徒的真道faith、竭力的爭辯。因為有些人偷著進來、就是自古被定受刑罰的、是不虔誠的、將我們 神的恩變作放縱情慾的機會(廉價 不潔淨的恩典)、並且不認獨一的主宰我們〔我們或作和我們〕主耶穌基督。
16-23 這些人是私下議論、常發怨言的、隨從自己的情慾而行、口中說誇大的話、為得便宜諂媚人。親愛的弟兄阿、你們要記念我們主耶穌基督之使徒從前所說的話.他們曾對你們說過、末世必有好譏誚的人、隨從自己不敬虔的私慾而行。這就是那些引人結黨、屬乎血氣、沒有聖靈的人。親愛的弟兄阿、你們卻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聖靈裏禱告、保守自己常在 神的愛中、仰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直到永生。有些人存疑心、你們要憐憫他們.有些人你們要從火中搶出來搭救他們.有些人你們要存懼怕的心憐憫他們.連那被情慾沾染的衣服也當厭惡。
                   ①.    同得救恩common salvation:無論你信甚麼,你不應該是單一的信徒,從來沒有任何人聽過。
                   ②.    相信世代接納的 信仰真道
                   ③.    必要時要 竭力爭辯
約櫃永遠保存著約書─十誡。
14:15 你們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

8.          約櫃中還有盛  嗎哪  金罐  (來94)。
9:4 有金香爐、〔爐或作壇〕有包金的約櫃、櫃裏有盛嗎哪的金罐、和亞倫發過芽的杖、並兩塊約版.
8:3 他苦煉你、任你飢餓、將你和你列祖所不認識的嗎哪賜給你喫、使你知道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耶和華口裏所出的一切話。
神應許每一天賜下屬天的糧食。每一天都要領受新鮮的糧,不可以靠昨日之糧,這是很實際的學習;神每天都有啟示從祂口中出來,誡命是寫在書上的東西,但是神是活著的神,因此你要認識話語中的神。
11:8 百姓周圍行走、把嗎哪收起來、或用磨推、或用臼搗、煮在鍋中、又作成餅、滋味好像新油
因此你必須進入至聖所,領受新鮮的話語啟示。
2:17 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那隱藏的嗎哪賜給他.並賜他一塊白石、石上寫著新名.除了那領受的以外、沒有人能認識。
嗎哪是 隱藏 的,不是隨便給輕率、 不認真 的基督徒,你必須很渴慕才能得到,要去尋找它。那些真願意走進幔內的人,在那裏沒有其他祭司可以教你,只有神跟你說話。
耶穌說不要將珍珠丟在豬前,因為豬不會珍惜美麗、珍貴的東西。
沒有這樣的珍惜,嗎哪對你永遠是隱藏的。
嗎哪存太久會腐壞的,真理像重價的珍珠,要有相對的珍惜與愛慕,如同耶穌講的那個比喻,變賣一切買到那塊田。
彼後 1:12 你們雖然曉得這些事、並且在你們已有的真道上堅固、我卻要將這些事常常題醒你們。
6:48 我就是生命的糧。
6:49 你們的祖宗在曠野喫過嗎哪、還是死了。
6:50 這是從天上降下來的糧、叫人喫了就不死。
6:51 我是從天上降下來生命的糧.人若喫這糧、就必永遠活著.我所要賜的糧、就是我的肉、為世人之生命所賜的。
愈用啟示充滿,餵養自己,耶穌就愈充滿我們。
常常自問:你所領受最新的啟示是甚麼呢?
3:7 主耶和華若不將奧秘指示他的僕人眾先知、就一無所行。
啟示是成長及親密關係的關鍵。

9.          約櫃中有  亞倫發芽    (來94)。
死掉的木頭卻活起來這是超自然的事情,是聖靈的工作。
3:10 使我認識基督、曉得他復活的大能、並且曉得和他一同受苦、效法他的死.
Ginosko—personal knowledge be experience
1:17 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 神、榮耀的父、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使你們真知道他.
1:18 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使你們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他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
1:19 並知道他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
1:20 就是照他在基督身上、所運行的大能大力、使他從死裏復活、叫他在天上坐在自己的右邊、
1:21 遠超過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主治的、和一切有名的.不但是今世的、連來世的也都超過了.
8:11 然而叫耶穌從死裏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心裏、那叫基督耶穌從死裏復活的、也必藉著住在你們心裏的聖靈、使你們必死的身體又活過來。

10.      就事工來說 約櫃代表 使 的事工 

器具                                         五重職事                                所有信徒
燔祭壇                                     佈道家(傳福音的)          見證 贏得靈魂的人
洗濯盆                                     牧師(潔淨人的)              彼此關心
陳設餅桌                                 教師(擘餅)                       教導話語
金燈臺                                     先知(神的七靈)              滿有聖靈的恩膏
香壇                                         禱告與代禱                           禱告與代禱

約櫃是為了頒布律法說明神的心意與神的計畫。
2:2 末後的日子、耶和華殿的山必堅立、超乎諸山、高舉過於萬嶺萬民都要流歸這山。--錫安象徵教會
2:3 必有許多國的民前往、說、來罷、我們登耶和華的山、奔雅各 神的殿主必將他的道教訓我們、我們也要行他的路因為訓誨必出於錫安、耶和華的言語、必出於耶路撒冷。
使徒是要帶出方向的;他是屬靈事務的專家,與神必須有非常親密的關係,知道神的心意,活在神的大能當中。

在約櫃中的生命也就是內在品格的塑造 必須發生在寶座的生命之前(操練君王的品格):
a.       順服神的 話語 (法版)
b.      喜愛從神而來的 啟示 和與神親密的 關係 (隱藏的嗎哪)
c.       渴慕與 聖靈 有更好的經歷(發芽的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