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 星期五

神對末世的計畫




4:4 及至時候滿足、 神就差遣他的兒子、為女子所生、且生在律法以下、
神工作根據他的計畫與時間表
24:36 但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連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獨父知道。
詳細時間沒有人知道 只有父知道
愈接近末世主會愈多干預到世人的活動
2:16-21 這正是先知約珥所說的.『神說、在末後的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豫言.你們的少年人要見異象.老年人要作異夢。在那些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我的僕人和使女、他們就要說豫言。在天上我要顯出奇事、在地下我要顯出神蹟、有血、有火、有煙霧。日頭要變為黑暗、月亮要變為血、這都在主大而明顯的日子未到以前。到那時候、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
大多數的聖經預言都是條件式的,但是此段預言是無條件的凡有血氣的;不管人意願、環境。這個預言的最後澆灌是在末日,會完全地實現,而開始於五旬節,從那時起預言的實現會愈來愈強烈。

末世的大綱
1.      神的百姓將 悔改 並歸向祂。
3:19 所以你們當悔改歸正、使你們的罪得以塗抹、這樣、那安舒refreshing更新)的日子、就必從主面前來到.
將會有大規模的悔改,但在那之前,必須是祂的百姓的悔改。
59:1 耶和華的膀臂、並非縮短不能拯救‧耳朵、並非發沉不能聽見‧賽 59:2 你們的罪孽使你們與 神隔絕、你們的罪惡使他掩面不聽你們。
罪孽與罪惡使得神掩面不看我們、掩耳不聽我們。
代下 7:14 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
轉離惡行-我們要為不信者的屬靈狀況負責,問題不是在外面的罪人,而是教會的狀況。
彼前 4:17 因為時候到了、審判要從 神的家起首.若是先從我們起首、那不信從 神福音的人、將有何等的結局呢。
耶穌最大的敵對者是宗教領袖

威爾斯復興-Bend the church, bow the world. 「教會向神 屈膝 、世界向神 下拜
每個大復興都是從教會拐開始,施洗約翰以悔改之道為耶穌預備,我們須以悔改的信息預備自己。
雖然時間未確定,但是次序卻是確定的。


2.      將有 更新refreshing 的時節
春秋兩季是大自然更新,安舒的季節,因著更新顯得是最美的季節。
悔改才會帶來更新、與神和好,帶著正確的態度,更新的季節就會來到。

3.      將有 復興restoration 的時期
3:21 天必留他、等到萬物復興的時候、就是 神從創世以來、藉著聖先知的口所說的。
聖經的高峰
17:11 耶穌回答說、以利亞固然先來、並要復興萬事
修理、堅固、恢復所有被破壞、受損傷的,回到神原先創造的旨意當中。
首先是在 屬靈 的領域──重生、方言、恩賜、教會成長、教會架構。
Mega教會恢復了-初代教會是大教會。
神正在加速、 遍地都有復興。
Spiritual power in renewed in churches.
On all flesh – even unbelievers

其次上帝要恢復全世界祂的創造
每個國家都有七根柱子:
  1. Family家庭
  2. Religion宗教
  3. Business商業
  4. Education教育
  5. Government政府
  6. art藝術
  7. media媒體
目前我們正以光速-internet傳播福音
Key 14:30 以後我不再和你們多說話、因為這世界的王將到.他在我裏面是毫無所有.
撒旦是世界的王,但是牠無法阻止耶穌,所以你也一樣,不要容許牠來攔阻你。
更不要走牠的路-控告、定罪、拆毀、毀壞、欺騙。
當你活在聖潔公義中,牠對你就是無權無份。

4.      耶穌將要再來
3:20 主也必差遣所豫定給你們的基督耶穌降臨。

約珥書所啟示的大綱
在五旬節那天彼得引用了約珥書;約珥書中有關末世最明顯的大綱。
約珥書中的主題有三個連續的階段:
約珥書第一章:完全荒涼desolation的主題
約珥書第二章:復興、恢復restoration的應許
約珥書第三章:對於拒絕受恢復之人關於審判的警告
1.      神百姓中的荒涼
4-12 種樹 spiritual people by spiritual birth
Vine =>church
Figtree=>Israel 樹皮剝盡 沒有生命
Natural people by nature
1:10 田荒涼、地悲哀、因為五穀毀壞、新酒乾竭、油也缺乏。
五穀-神的話語
新酒-主裡的喜樂
油-聖靈的膏抹
這三種東西在聖經中常提到,代表復興及神的供應,但是現在都匱乏。

為何荒涼?
1:4 剪蟲剩下的、蝗蟲來喫蝗蟲剩下的、蝻子來喫蝻子剩下的、螞蚱來喫。
昆蟲代表撒旦及其黑暗的權勢侵入攻擊神的百姓
1:12 葡萄樹枯乾、無花果樹衰殘。石榴樹、棕樹、蘋果樹、連田野一切的樹木、也都枯乾眾人的喜樂盡都消滅。
人不喜樂,唯有這三樣東西才能重建力量與喜樂。
仇敵入侵,帶來毀壞與荒涼。
教會要合一,整體性的神人,不要讓撒旦的模式Satan’s pattern影響、充滿教會。
正面的人帶出慈愛與合一;負面的人帶出閒話、毀謗、八卦與不合一。
因此教會必須拒絕,抵擋這些屬乎鬼魔的東西入侵教會。
牧師會知道羊群的光景、話語,聖靈會提醒你,你會知道。
要抓住恩膏,問題不在你知道這些事與這些話,而是在於知道後你要如何處理與面對。
不允許仇敵做這些事,勇敢無懼地處理,一點酵會讓全團發起來,不要容許牠在教會中有地步。
我們不是來讓人欣賞、歡迎、喜歡,而是要贏得人的尊重。
掃羅的國度被拒絕不是因為他是罪人,而是因為他拒絕神的話。
大衛的國度被神接納不是因為他是義人,大衛也犯了罪,乃是因為他接納/愛神的話。
今日的教會亦然,有兩種國度,要選擇願意接受神的話語。
什麼是你選擇的標準?對你自己、對教會?傳統、利益、名聲……神的心意??

2.      神百姓的 復興
雨通常代表 聖靈 ;人無法造雨,也無法控制雨,與乃是至高神所掌管。
2:18 耶和華就為自己的地發熱心、憐恤他的百姓
2:19 耶和華應允他的百姓、說、我必賜給你們五穀、新酒、和油、使你們飽足我也不再使你們受列國的羞辱

教會允許聖靈做多少事,就讓仇敵離開教會多少;要愛教會、保護教會,為聖靈製造工作的空間。
賜給我們五穀、新酒與油,乃是使人得到恢復。作為基督徒不需要活在不飽足、缺乏裡面。
2:22 田野的走獸阿、不要懼怕‧因為曠野的草發生、樹木結果、無花果樹、葡萄樹、也都效力。-兩種樹恢復了
2:20 卻要使北方來的軍隊遠離你們、將他們趕到乾旱荒廢之地、前隊趕入東海、後隊趕入西海‧因為他們所行的大惡、〔原文作事〕臭氣上升、腥味騰空。
2:21 地土阿、不要懼怕、要歡喜快樂‧因為耶和華行了大事。
不要 懼怕 離開、拒絕懼怕、恐懼;聖靈運行裡面不需有恐懼。

神應許祂的百姓祂將賜下兩種雨:
  1. 秋雨former rain/fall rain,在冬天開始的時候下 為了收割的 成長
  2. 春雨latter rain/spring rain,在冬天末期大雨的澆灌 為了 收割reap
當彼得在使徒行傳第二章中承認這預言時,我們就可以知道那秋雨在五旬節當天降下,而到如今接近末期,我們將有 春雨 降下,帶來聖靈更大的澆灌!所得的結果就是神百姓的 復興restoration

2:24 禾場必滿了麥子酒醡與油醡必有新酒和油盈溢。
盈溢 –abundant words, joy and anointing
2:25 我打發到你們中間的大軍隊、就是蝗蟲、蝻子、螞蚱、剪蟲、那些年所喫的、我要補還你們。--time of restoration
打發有些地方翻譯為「 允許 」,災難來自於撒旦,神允許之因為我們不 順服 、悖逆神。
不完全的順服是不順服; 部分 的順服也是不順服。

撒上15:11 我立掃羅為王、我後悔了因為他轉去不跟從我、不遵守我的命令撒母耳便甚憂愁、終夜哀求耶和華。
撒上15:22-23 撒母耳說、耶和華喜悅燔祭和平安祭、豈如喜悅人聽從他的話呢聽命勝於獻祭、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悖逆的罪、與行邪術的罪相等頑梗的罪、與拜虛神和偶像的罪相同你既厭棄耶和華的命令、耶和華也厭棄你作王。

21:29-31 耶穌又設比喻對他們說、你們看無花果樹、和各樣的樹.他發芽的時候、你們一看見自然曉得夏天近了。 這樣、你們看見這些事漸漸的成就、也該曉得 神的國近了。

耶穌在此刻意以約珥的無花果樹為例(無花果是第一個發芽的樹),代表以色列;以色列就是神為列國預備的計時器,1948五月十五日,在亡國兩千年後以色列再次建國;世界二次大戰後第一個獲得獨立的國家,從此時起許多國家開始獨立,成為獨立國家。

約珥書第二章告訴我們這樹的命定,無花果樹與葡萄樹枝子交纏在一起,無法分開,因此當無花果樹(以色列)發枝的時候,就代表了那將降在葡萄樹(教會)上屬靈的恢復;事實是,恢復以色列與教會的工作從十九世紀就開始了。


恢復以色列的計畫稱為「 錫安復國 主義」從1880-1900年錫安計畫已經成了國際運動
同時:
1870-1880                                  聖靈澆灌蘇俄和亞美尼亞
1900                          聖靈澆灌多茲別克與堪薩斯州
1906                          洛杉磯的亞蘇薩街大復興
1906-1907                 在瑞典 挪威 丹麥的復興
而在世界各地 聖靈也不停地澆灌

3.      拒絕神的人將面臨的 審判
約珥書第三章,聖經不斷這樣的模式。

在教會中四個部份的恢復
1.      神正在恢復教會中 耶穌基督首位 的卓越                       
10:18 又將他樹林、和肥田的榮耀、全然燒盡好像拿軍旗的standardbearer昏過去一樣。-無人會招聚在一起
59:19 如此、人從日落之處、必敬畏耶和華的名從日出之地、也必敬畏他的榮耀因為仇敵好像急流的河水沖來、是耶和華之氣所驅逐的。
59:19 (KJV) So shall they fear the name of the LORD from the west, and his glory from the rising of the sun. When the enemy shall come in like a flood, the Spirit of the LORD shall lift up a standard against him.
古代軍隊出征都會帶著軍旗;隊旗,是榮譽的象徵,抬軍旗的人最為重要。
聖靈拿軍旗永遠不會昏倒, 耶穌 被舉起吸引萬人來歸向祂
16:13 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作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 16:14 他要榮耀我.因為他要將受於我的、告訴你們。
聖靈要恢復我們對聖子耶穌的認識敬拜
教會要尊榮、高舉耶穌基督的standard --而不是自己的。      

2.      神正在恢復教會中 屬靈爭戰 釋放 的能力
聖經應許我們可以真實地進入這些美好
如何呢?
2:28 以後、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豫言你們的老年人要作異夢少年人要見異象
2:32 到那時候、凡求告耶和華名的就必得救因為照耶和華所說的、在錫安山耶路撒冷必有逃脫的人、在剩下的人中必有耶和華所召的。
神要澆灌 賜下恩賜 恩膏 能力與權柄
17 在錫安山必有逃脫的人、那山也必成聖‧雅各家必得原有的產業。
錫安山是教會的象徵 因為有釋放 聖潔曾能成為可能
有產業是一回事(legally真正得著產業是另一回事(realistically
我們的信心是要實現 要表現出來的 不是假裝 也不需否認真理
1:1 耶和華的僕人摩西死了以後、耶和華曉諭摩西的幫手嫩的兒子約書亞、說、
1:2 我的僕人摩西死了‧現在你要起來、和眾百姓過這約但河、往我所要賜給以色列人的地去。
1:3 凡你們腳掌所踏之地、我都照著我所應許摩西的話賜給你們了。
應許之地法律上已經是以色列人的,現在卻要一步一步地佔領之,基督徒生命正像如此。
悔改信主時得著一切應許,但是要逐步實現,豈能站在約旦河邊,不做任何事;卻說在信心裡我已經得著了?(超級屬靈) 也不要一跨上土地就停住,假裝自己已經完成了。宣告說我已經完成了,要逐漸得地為業。

3.      神正在恢復教會中的 聖靈恩賜
主人必會將收割的工具給僕人,神必賜下聖靈的恩賜使我們能收割。
15:18 除了基督藉我作的那些事、我甚麼都不敢題.只題他藉我言語作為、用神蹟奇事的能力、並聖靈的能力、使外邦人順服.
15:19 甚至我從耶路撒冷、直轉到以利哩古、到處傳了基督的福音。
福音是超自然的!

4.      神正在恢復教會成為 大能的軍隊powerful army 每個信徒將在基督的身體中找到自己的位置。
37:1 耶和華的靈、〔原文作手〕降在我身上、耶和華藉他的靈帶我出去、將我放在平原中‧這平原遍滿骸骨。
37:2 他使我從骸骨的四圍經過‧誰知在平原的骸骨甚多、而且極其枯乾。
枯骨復活 恢復的預言 將應用到以色列與教會中
37:3 他對我說、人子阿、這些骸骨能復活麼?我說、主耶和華阿、你是知道的。
可以復活嗎?神知道可以 認為不可以的是我們!
37:7 於是我遵命說豫言‧正說豫言的時候、不料、有響聲、有地震‧骨與骨互相聯絡。
有響聲地震,震動他的百姓,離開自滿、安樂窩。
身體的肢體分散就無身體可言,每個人需要佔在自己的位置上。
不要害怕失去自我、自由、自主。
失掉的不是自由,而是獨立的心與驕傲(悖逆),如此才能活起來,活出神的目的與旨意。
真正的自由是有能力做神要你做的事情,而非獨立。
有響聲-復興是很 吵鬧 的;敬拜讚美可能亦然。
骨不是亂接的,需要放在對的位置上且要有筋節相連:要有次序order、順服submission、紀律discipline、且須由聖靈來運行管理。
37:8 我觀看、見骸骨上有筋、也長了肉、又有皮遮蔽其上只是還沒有氣息。
37:9 主對我說、人子阿、你要發豫言、向風發豫言、說、主耶和華如此說、氣息阿、要從四方〔原文是風〕而來、吹在這些被殺的人身上、使他們活了。
37:10 於是我遵命說豫言、氣息就進入骸骨、骸骨便活了、並且站起來、成為極大的軍隊。
身體結合之後, 聖靈 才來。
教會最後的三個目標
1.      靈魂的 收割聚集in-gathering
11:14 〔原文作我〕必按時降秋雨(成長)春雨(收割)、在你們的地上、使你們可以收藏五穀、新酒、和油.
16:16 你一切的男丁、要在除酵節、七七節、住棚節、一年三次、在耶和華你 神所選擇的地方朝見他、卻不可空手朝見.

三個偉大的節期代表神對付他百姓的三個時期:
  1. 除酵節Unleavened Bread(逾越節):救恩
  2. 七七節Pentecost(五旬節):聖靈的洗
  3. 住棚節Tabernacle(也稱為收割節In-gathering/reaping):大使命
**聖靈的雨是為了末後的 豐收 而預備,而不是為了我們自身的祝福。
5:23 但這百姓有背叛忤逆的心‧他們叛我而去。
5:24 心內也不說、我們應當敬畏耶和華我們的 神‧他按時賜雨、就是秋雨春雨‧又為我們定收割的節令、永存不廢。

悖逆的人就是拒絕聖靈的人,嘲笑聖靈與祂的作為。
要很小心,特別是態度上;即使你不明白,也不要褻瀆、怒罵、隨意批評。
5:7 弟兄們哪、你們要忍耐、直到主來。看哪、農夫忍耐等候地裏寶貴的出產、直到得了秋雨春雨。
5:8 你們也當忍耐、堅固你們的心.因為主來的日子近了。
雅各說春雨秋雨是為著主的二次再來,因此是聖靈的澆灌,為著是靈魂的大收割,要帶著興奮,耐心地等候。
不傳福音就遠離神的旨意不管你到不到,火車還是會開。
不要錯失了旅程,要讀時刻表趕上火車。

2.      預備 新婦 ,準備好迎接新郎基督。
5:25 你們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
5:26 要用水藉in rhema、把教會洗淨、成為聖潔、
5:27 可以獻給自己、作個榮耀的教會、毫無玷污皺紋等類的病、乃是聖潔沒有瑕疵的。
榮美的新婦,聖潔有影響力,不是老化滿了皺紋。
藉著水洗的道,不讀經、不順服主旨意的人無法進入神的旨意當中。
生命要建造,更新於神的道與神的靈當中。

林後 11:2 我為你們起的憤恨、原是 神那樣的憤恨.因為我曾把你們許配一個丈夫、要把你們如同貞潔的童女、獻給基督。
得救時是許配給耶穌基督,到婚禮之前都是預備期,新娘會如何預備自己呢?


3.       攔阻restraining拆毀casting down 撒旦的國度
12:9 大龍就是那古蛇、名叫魔鬼、又叫撒但、是迷惑普天下的.他被摔在地上、他的使者也一同被摔下去。10 我聽見在天上有大聲音說、我 神的救恩、能力、國度、並他基督的權柄、現在都來到了.因為那在我們 神面前晝夜控告我們弟兄的、已經被摔下去了。11 弟兄勝過他、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logos).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惜性命。
這是將來的事件;撒旦如今仍在空中掌權,當基督再來,牠會被摔下天際。
但我們有武器、權柄可以攔阻牠,要行在大能與權柄中,不要懼怕,逃離牠,或是假裝牠不在。
正如我們無法否認黑幫的存在,我們乃是要運用權柄,預備迎接主再來。

60:1 興起發光‧因為你的光已經來到、耶和華的榮耀發現照耀你‧
60:2 看哪、黑暗遮蓋大地、幽暗遮蓋萬民‧耶和華卻要顯現照耀你、他的榮耀要現在你身上‧
60:3 萬國要來就你的光、君王要來就你發現的光輝。
60:4 你舉目向四方觀看‧眾人都聚集來到你這裏‧你的眾子從遠方而來、你的眾女也被懷抱而來。
60:5 那時你看見就有光榮、你心又跳動、又寬暢‧因為大海豐盛的貨物、必轉來歸你、列國的財寶、也必來歸你‧
這是很有力量的預言。

黑暗雖然遮蓋大地,但是不要怕,這是讓我們更亮的機會。
惡者的財富會歸給教會,神需要教會去傳道。
耶穌以父的事為念。
有些教會沒有錢,放在銀行中,會帶來爭鬧。
心需要擴大,向著更大的事。
要有新的異象與視野,要為神建立強大的軍隊。

主的時候愈來愈近了,你要做什麼呢?
幾年之後你會變成怎樣呢?
更老、更乾、更小、更軟弱、疲倦?
還是更強、更堅韌、更有影響力、更無法越過、更無法忽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