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 星期五

如何接受聖靈的引導




8:14 因為凡被 神的靈引導的、都是 神的兒子。
兒子是指一個成熟的孩子

1.      將聖靈當作有 位格as a person 的來對待a real person, not influence, force, wind, fire, symbol……
既有位格 聖靈就會跟我們  溝通 communicate 。除非你學會和聖靈之間有活躍生動的相處 否則你不可能真正接受到聖靈的引導

在約翰福音1416-17當中 「保惠師helper」一辭的希臘文是  parakletos ,代表一個被召在你身旁幫助你的人 一位訓慰師comforter 策士counsellor 中保advocate 律師lawyer 代禱者intercessor。同時耶穌說祂要永遠與你同在。

Anotherin my place)另一位 是很重要的一個詞 代表這位將在實體上、架構上、性格上「和我一模一樣」 和耶穌完全一樣的一位(除了你看不見祂以外)

所以在升天時 耶穌這一位離開了世界升到天上 十天之後 五旬節那天 另一位從天上降下 但此時耶穌說:這一位-聖靈-將永遠與我們同在。

16:7 然而我將真情告訴你們.我去是與你們有益的.我若不去、保惠師就不到你們這裏來.我若去、就差他來。

聖靈來確實對我們有益 現在我們每天二十四小時都可以隨時 親自的來到神的面前 他是三一真神現在在世上親自、居住dwelling在此的代表
希望活在耶穌的時代?多麼好! 但現在更好 因為現在神可以隨時住在你裡面
道成肉身將祂放入時空的限制之中 耶穌永遠帶著人性 復活之後仍然有著靈體 他徹徹底底是個人 無法住在你裡面 卻可以透過聖靈住在你裡面

那就是發生在使徒行傳裡的事情 當門徒們與耶穌在一起相處時很好 但是當聖靈降臨的那一刻 他們全都進入全新層次的能力 權柄與成熟中

在彼得身上立刻發生了三件事:
a.       彼得立刻明白instantly understood)神的真理:透過聖靈的啟示
b.      膽量boldness權柄authority臨到他
c.       神蹟signs奇事wonders隨著證實他所傳的道


現在我們有世界最偉大的兩個律師隨時代表我們:
約壹 2:1 我小子們哪、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是要叫你們不犯罪。若有人犯罪、在父那裏我們有一位中保、就是那義者耶穌基督.
a.       在天上:耶穌在父神的右手邊替我們辯護(he is our attorney
b.      在地上:我們有聖靈
12:11 人帶你們到會堂、並官府、和有權柄的人面前、不要思慮怎麼分訴、說甚麼話.
12:12 因為正在那時候、聖靈要指教你們當說的話。

當我們不知要說什麼時 祂會代表我們說話 我們不明白的事情 祂替我們解釋並幫助我們明白 重點是 擁有這兩位律師 我們的案子豈有輸的道理?
教會失去了一千多年 所以一直活在失敗 挫折 規則與無力中

沒有任何宗教系統 神學 理論 架構 人為事工能夠取代聖靈在我們生命中的地位!祂是無可取代的 因此我們必須培養我們個人與聖靈之間的關係(我們過去以人的方法 規則與條例取代了聖靈的角色)
你不是聖靈 你永遠不可能成為聖靈 或是代替祂
教會要儘可能減少基本的政策或規則church must have basic regulations / policies as less as possible.
要教導基督徒去學習 認識如何被聖靈引導 多教導聖靈 將人引到他面前
先前康希也是非常律法主義 非常嚴格 但後發現律法使人死 因為嚴格的規定 訓練一時有果效 一旦離開就通通離開主了 懼怕輔導過於敬畏神
帶領者常進入一個試探:想在門徒生命中扮演聖靈的角色 取代了聖靈的地位
放掉控制 聖靈是最好的牧師 牧者 他絕對可以比我們更好地引導人
要敎原則 做示範 不做監控 要門徒們行在聖靈的管治當中 讓門徒自己做決定來跟隨主

任何需要信心的地方 祂都關顧人的需要且勝過你我所做的
因為他絕對不會有問題 但我們常有問題 常出問題 甚至我們自己就是問題
但能擁有這樣關係的主要要求是什麼呢?就跟其他任何關係要成功一樣:對 彼此敏銳mutually sensitive

聖靈怎樣引導我們呢?我們要學習發展這樣的能力(capacity)!
學習對聖靈靈敏
a.       祂安靜地quietly感動我們impress us  
聖靈不像撒旦 撒旦是律法主義者 像士官長一樣 嚴格嚴厲地命令 要求 轄管我們
2:7-8 這個人為甚麼這樣說呢.他說僭妄的話了.除了 神以外、誰能赦罪呢。耶穌心中知道他們心裏這樣議論、就說、你們心裏為甚麼這樣議論呢。
但是聖靈的感動呢?
王上 19:11-12 耶和華說、你出來站在山上、在我面前。那時耶和華從那裏經過、在他面前有烈風大作、崩山碎石、耶和華卻不在風中‧風後地震、耶和華卻不在其中‧地震後有火、耶和華也不在火中‧火後有微小的聲音‧
Still, small voice, whisper
若是充滿噪音 就聽不見了
因此要安靜自己 向神對焦(tune into Him)──學不會這功課 就不會成熟
林後 5:16 所以我們從今以後、不憑著外貌〔sarx原文作肉體本節同〕認(ginosko)人了.雖然憑著外貌認過基督、如今卻不再這樣認他了。
14:9 他聽保羅講道。保羅定睛看他、見他有信心、可得痊愈、-spiritual revelation
b.      祂溫柔地gently 指引我們 prompts us  
4:1 當時、耶穌被聖靈引到曠野、受魔鬼的試探。
不催逼 不強迫 聖靈絕對不強逼人 不會變成強迫性行為
當你活在聖潔 公義當中 神會給予你關乎神與人的啟示 你的渴望就會愈來愈接近神的渴望 慢慢地會感受到神的提醒
c.       激動我們stir us up
17:16 保羅在雅典等候他們的時候、看見滿城都是偶像、就心(pneuma)裏著急(par-oxuno, stir, exasperate, provoke)。
激動我們 以神的情感 感受 負擔burden激動我們
1:1 先知哈巴谷所得的默示4853)。
massa 對等譯字:BEAR 文法:名 次數:66           初次出現:出 23:5
譯字及次數 和合本:默示 23, 擔子 6, 重擔 4, 重馱 3, 重任 3, 歌唱 3, 所抬的 2
欽定本:burden 57, song 3
字義及字源追溯 (5375*=,)
a burden, tribute, an utterance, a doom, singing, desire (5375=to lift*)

1:2 他說、耶和華阿、我呼求你、你不應允、要到幾時呢‧我因強暴哀求你、你還不拯救。
2:11 我眼中流淚、以致失明‧我的心腸擾亂(2560, boil up, be troubled)、肝膽塗地‧都因我眾民遭毀滅、又因孩童和喫奶的在城內街上發昏‧
不是所有的負擔都是壞的 主說 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我的軛是容易的
11:28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11:29 我心裏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裏就必得享(find, see)安息。
11:30 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d.      打動我們的良心move our conscience
西 3:15 又要叫基督的平安在你們心(kardia)裏作主(1018).你們也為此蒙召、歸為一體.且要存感謝的心。
1018 brabeu'o    對等譯字:UMPIRE 文法:動 次數:1             初次出現:西 3:15
譯字及次數 和合本:作主 欽定本:rule
字義及字源追溯 (1017X*=裁決) to arbitrate, to govern, prevail (1017X=an umpire*)


平安做主 做裁判 讓你知道對或錯
但這裡的問題在於 我們的良心必須一直保持清潔與純淨 不然它可能受污染(sealed)或損傷 它可能會泯滅的(corrupted

2002年二月新加坡海峽時報刊登一篇令人髮指的報導:
德國一法庭判定一對夫妻將被囚禁在精神病院 因為這對夫妻宣稱他們受撒旦之命 將一個人亂刀砍死 法庭在星期四宣判二十六歲的丹尼爾和二十三歲的妻子分別判刑十五年與十三年 這對夫妻坦承他們在七月間在魯爾區附近的公寓內殘忍行兇 但在審判期間 他們一直宣稱他們的行為是接受魔鬼親自下達的命令 法庭據報他們使用鐵鎚與大刀殺害這位受害人 也是丹尼爾的同事六十六刀 他們還在他身上刻下五角星的圖形
e.       提醒我們想起經文
14:26 但保惠師、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來的聖靈、他要將一切的事、指教你們、並且要叫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
因此你必須先有神的話語在你心中。

2.    降服聖靈如同降服於
林後 3:17 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那裏、那裏就得以自由。
在舊約裡面「主」代表神祂的聖名 就是耶和華或是耶威 在福音書中「主」指的是耶穌基督 神的兒子 而在新約其他的部份 既然聖靈和聖父 聖子一樣為神 祂也同樣被尊為「主」 如果你相信父的主權 子的主權 那你就必須同樣承認聖靈的主權

既身為主 聖靈要求我們要 完全 順服 我們對聖父和聖子有多順服 就必須對聖靈有多順服

真正自由的關鍵為何?不是一套的規則和程序:拍手 跳舞 呼喊 歌唱 倒在地上 或是任何看起來釋放的表現 等 而是順服在祂的主權之下:在任何時候 任何地點任何他所指示的事 都照著去做!
90年代 聖笑運動 非笑不可?
錯誤認定就成為另一種綑綁

當你讓聖靈在任何時刻 任何環境中都做你的主 你才能有自由 那些願意從頭到尾都讓聖靈做主的教會或小組聚會 才是成功的聚會

耶穌基督是教會  之上  的主
聖靈是教會  當中  的主
 
 




我們願意讓聖靈在教會當中做主的程度有多少 耶穌才在我們教會之上有多少主權 同樣的 我們容許聖靈在我們生命中做主的程度有多少 耶穌才在我們生命中有多少主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