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

發現我的事工




從你出生開始,神就為將來服事開始塑造你。事實上,在你出生之前,神就已經開始以獨特的方式來塑造你。
108 祢的手創造我,造就我四肢百體,祢還要毀滅我。
13914-16TLB版) 感謝祢如此奇妙精緻地創造我!真是令人難以想像。你手的工作令人驚歎當我成形時,你在那裏在我出世前,你已看見了我,在我開始呼吸之前,你已排定我生命中的每一天。

 被塑造 是有目的的。
我是 獨特unique 的。-DNA、眼球、指紋俱各不同!
我是 奇妙精緻 的。
920-21 你這個人哪,你是誰,竟敢向神強嘴呢?受造之物豈能對造他的說:「你為什麼這樣造我呢?」窯匠難道沒有權柄嗎?
在事工中,功能是根據 構造 而定。-建築中,構造是根據功能而決定,正好相反。
林前124-7GNB版)有各種不同的屬靈恩賜。卻是由同一位聖靈所賜予。有各種不同的事奉方式,但所事奉的卻是同一位主。有各種不同的才幹來事奉,但卻是由同一位神賜予每一個人才幹來完成屬於他們的職事。聖靈總會用特定的方式彰顯在各人身上,為要叫眾人得益處。

我的構造(S.H.A.P.E.)決定了我的事奉
1.            屬靈恩賜 Spiritual gift)。
林前77…只是各人領受神的恩賜,一個是這樣,一個是那樣。
        問問自己:我有哪方面的恩賜?
2.             Heart
213因為你們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們心裡運行,為要成就祂的美意。
        問你自己:我喜歡做什麼?-不喜歡、不能享受,就很難成功。
3.            才幹 Abilities)。
天生的才幹和工作能力與屬靈恩賜不同。
林前126GNB版)       有各種不同的才幹來完成職事
313NIV版)   我已經以我的靈充滿他,使他有技巧、才幹和知識做各樣工。-比撒列、亞何利亞伯
林前35NIV版)  …我們的才能來自於神。

問問自己:我有哪方面的才華和技巧?

4.             個性 Personality
林前211TLB版)除了他自己,沒有人能真正知道他的想法或為人
        問問自己:我的個性最適合哪種服事?-外向、內向、關係(人)導向、事工導向?
5.             經歷 Experience
a.          我曾有過什麼樣的 屬靈 經歷?
512-13GNB版)已經有足夠的時間使你們成為教師(但是)你們仍然需要被教導(因為你們)在分辨對錯的事上沒有經驗。
b.          我曾有過什麼樣的 痛苦 經歷?
2030GNB版)有時候,需要痛苦的經歷才能使我們改變我們的道路。
林後13-4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就是發慈悲的父,賜各樣安慰的神。我們在一切的患難中,他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
神絕對不會浪費任何痛苦的經驗。即使我們犯下愚蠢的錯誤,神仍然能扭轉我們的失敗,轉變成我們生命中的祝福,去幫助別人。---correct, direct , inspect, protect, perfect
c.           我曾有過什麼樣的 教育 經歷?
413GNB版)總要記住你所學的,你所受過的教育(包含在社會中的教育)是你的生命-好好地保守它!
d.          我曾有過什麼樣的 服事 經歷?
林後913他們從這供給的事上得了憑據,知道你們承認基督,順服祂的福音,多多地捐錢給他們和眾人,更將榮耀歸與神。

所有的服事都需要先接受考驗。當你按照內心的渴望,根據最能夠表現你個性經歷的方式,來運用你的屬靈恩賜才幹時,你的服事將可以達到最大的果效與成就。

成功就是行出神造我該做之事。

保羅的「構造」決定了保羅的服事
1.          保羅的 屬靈 恩賜。
提後111       我為這福音奉派作傳道的,作使徒,作師傅。

2.          保羅的  。-是宣教士的使徒。康希牧師的心在亞洲
1520我立了志向,不在基督的名被稱過的地方傳福音,免得建造在別人的根基上。-對未得之民
28那感動彼得叫他為受割禮之人作使徒的,也感動我,叫我為外邦人作使徒。-對外邦人
2024TLB版)然而生命是沒有價值的,除非我用它來做主耶穌所委派給我的工作..這工作就是將神大能恩慈與仁愛的好消息告訴他人。-對傳揚福音

3.          保羅的 才幹 
182-4GNB版)保羅去見他們,與他們同住同工,因為他和他們一樣,以織帳棚為生。-手巧之人
每逢安息日,保羅在會堂裏辯論,試著要說服猶太人和外邦人。-辯論家、護教家
4.          保羅的 個性 ──重生之前就是一個積極、拼命、認真的人,即使要殺人也在所不惜:強烈的企圖心。在神得著他之後,他轉換了服事的方向與內容,但之前的個性成了在服事中的熱情、堅忍、絕不放棄、堅持真理不妥協
113-14你們聽見我從前在猶太教中所行的事,怎麼樣極力逼迫、殘害神的教會。我又在猶太教中,比我本國許多同歲的人更有長進,為我祖宗的遺傳更加熱心。

5.          保羅的 經歷 
a.           屬靈 的經歷。
l          看到司提反被石頭打死(徒81
l          在往大馬色的路上決志信主(徒91-20
l          三年在阿拉伯學習(加118
l          從神而來特別的異象(林後122-7
b.           痛苦 的經歷。
林後 11:23-27 他們是基督的僕人嗎?(我說句狂話,)我更是。我比他們多受勞苦,多下監牢,受鞭打是過重的,冒死是屢次有的。被猶太人鞭打五次,每次四十減去一下;被棍打了三次;被石頭打了一次;遇著船壞三次,一晝一夜在深海裏。又屢次行遠路,遭江河的危險、盜賊的危險,同族的危險、外邦人的危險、城裏的危險、曠野的危險、海中的危險、假弟兄的危險。受勞碌、受困苦,多次不得睡,又飢又渴,多次不得食,受寒冷,赤身露體。
林後127又恐怕我因所得的啟示甚大,就過於自高,所以有一根刺加在我肉體上,就是撒旦的差役要攻擊我,免得我過於自高。
c.            教育 的經歷。
d.           服事 的經歷(請讀使徒行傳)。

保羅不會以只做織帳篷的、神學院老師而高興、滿足,因為神在給他這些構造之後,又給了他外邦人使徒的呼召,你呢?

蘋果與橘子是無法比較的!

讓他們談談自己的shape,建議他們服事的方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