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 星期五

對神的信心




在悔改的主題之後,接下來在希伯來書61中所列出的基要真理,就是信心。悔改是「門」,而信心是「客廳」。若沒有先經過門,我們就沒有辦法進入客廳享受;一旦我們經過這道門,我們現在一定要要待在客廳裡。我們憑信心而活,不是靠悔改而活;【信心是積極的部分悔改是消極的部分,沒有人是住在門邊的】,你需要信心來與神建立關係。

年輕的基督徒:thin skin, thick heart. 容易受傷 不易真正受感
長老:thickfatskin, thin heart. 不易受傷 向神柔軟

6:5 大眾都喜悅這話、就揀選了司提反、乃是大有信心、聖靈充滿的人、又揀選腓利、伯羅哥羅、尼迦挪、提門、巴米拿、並進猶太教的安提阿人尼哥拉.
6:8 司提反滿得恩惠能力、在民間行了大奇事和神蹟。
Be faithful in right things.

11:24 這巴拿巴原是個好人、被聖靈充滿、大有信心.於是有許多人歸服了主。
A leader must be full of faith.

信心是基本且是最重要的主題,我們對信心的了解,將會決定我們能過著成功或是失敗的基督徒生活。但是,信心到底有多重要呢?

信心是得神  喜悅  的必要條件 absolutely necessary
不是眼淚 不是挫折與絕望下的情緒 否則醫院或孤兒院必定是有大復興的地方 因為大有信心

11:6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 神的喜悅.因為到 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 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
3:23-24 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 神的榮耀。如今卻蒙 神的恩典、因基督耶穌的救贖、就白白的稱義。
3:27 既是這樣、那裏能誇口呢.沒有可誇的了。用何法沒有的呢、是用立功之法麼.不是、乃用信主之法。

信心的法則law of faith =>nothing is impossible
不是理論,是法則,無論如何都有效,對每個人、在每個地方都有效。
亞美尼亞是很貧窮的國家 卻有一個八千人的教會 開拓了80個教會沒有任何外援
poor but of dignity, walk by faith



信心是 生活live a life 的唯一方式
有一小群人,單靠宣揚這個真理,改變了整個世界的歷史。三百年的時間,這真理使羅馬帝國俯首稱臣;再過一千兩百年,同樣的經文促使馬丁路德驅逐了羅馬天主教的權勢,而開始了改教運動。同樣的,如果我們能夠充分了解這關於信心的簡單真理,也一樣能夠改變我們的生命。

即使是敬拜 禱告也可能犯罪 因為沒有信心 你可以負面 軟弱 沒有信心地唱詩歌
你可以奉獻卻不出於信心 神會丟棄 棄絕
你也可以傳講 卻沒有信心 播下懷疑 神不使用
你可以出於自己的好意 私意作屬靈的事 教會的事 好事 卻減損神的旨意 神不喜悅
例如神要你以信心為病人禱告 你卻竭盡所能呼召他信耶穌這是好事 但神卻不喜悅

「生」這個字在哈巴谷書24不只是提到得救而已,也涵蓋了人生各個層面:屬靈上、思想上、肉體上及物質上,甚至也涵蓋了基本的活動如呼吸、思想、說話、工作及睡覺等等。要在神面前稱義,我們所有的行為都必須受到信心的激勵和支配!【sustain 支撐】
新約中出現 使用了三次
1:17 因為 神的義、正在這福音上顯明出來.這義是本於信、以致於信.如經上所記、『義人必因信得生。』
3:11 沒有一個人靠著律法在 神面前稱義、這是明顯的.因為經上說、『義人必因信得生。』
10:38 只是義人必因信得生.〔義人有古卷作我的義人〕他若退後、我心裏就不喜歡他。』

11:32 我又何必再說呢.若要一一細說、基甸、巴拉、參孫、耶弗他、大衛、撒母耳、和眾先知的事、時候就不彀了。

有時神會用unreasonable people to gain/take the kingdom of God ,walk in faith, don’t worry too much.

以平常的  eating 吃 為例
14:23 若有疑心而喫的、就必有罪.因為他喫、不是出於信心.凡不出於信心的都是罪。

什麼叫做吃也要出於信心呢?(1)我們為神所供應的食物而感謝祂;(2)我們信靠神會潔淨我們所吃的食物,不會對我們身體有害;(3)我們信靠神會使所吃的食物供給我們身體營養,讓我們有健康和力量;(4)神會使用我們健康的身體,來完成祂國度的旨意。
連吃這樣的小事【不太會也不應該會想太多的事情】 都需要信心那麼生活中若沒有信心會怎樣呢?
5:17 並且他終身在黑暗中喫喝、多有煩惱、又有病患嘔氣。

Eat in darkness
1.      much sorrow
2.      much sickness
3.      anger or flustration

以平常的 sleeping睡覺 為例
127:2 你們清晨早起、夜晚安歇、喫勞碌得來的飯、本是枉然‧惟有耶和華所親愛的、必叫他安然睡覺。

大衛王在各樣的困難中(fear, anxiety, sorrow, sleepless), faith sustain him.
3:4 我用我的聲音求告耶和華、他就從他的聖山上應允我。〔細拉〕
3:5 我躺下睡覺‧我醒著‧耶和華都保佑我。 Be confident of God’s protection.
4:8 我必安然躺下睡覺、因為獨有你耶和華使我安然居住。

何況生活中其他的事情豈不更需要倚靠信心 walk in faith in every aspects of life.
林後57 因我們行事為人是憑著信心,不是憑著眼見。
4:2 因為有福音傳給我們、像傳給他們一樣.只是所聽見的道與他們無益、因為他們沒有信心與所聽見的(the hear調和aung-keran’numi temper together)。
If you mix your hearing with faith, the words of God will bless you.
結果不同 因為有人接受 有人忽視

信心是神國度的 法定貨幣currency 
17:11-19 醫治十個痲瘋病人
17:17 耶穌說、潔淨了的不是十個人麼.那九個在那裏呢。
17:19 就對那人說、起來走罷.你的信救了你了。
Make you whole sozo. =>totally saved/well.
是信心帶來完全的醫治 不是敬拜

耶利哥城討飯的瞎子
18:42 耶穌說、你可以看見.你的信救了你了。
帶來醫治的不是哀求,不是哭泣,不是眼淚,不是愛,不是跟隨,乃是信心。

15:28 耶穌說、婦人、你的信心是大的.照你所要的、給你成全了罷。從那時候、他女兒就好了。
8:48 耶穌對他說、女兒、你的信救了你、平平安安的去罷。【12年血漏的婦人】--她的觸摸與眾人完全不同 她的是信心的觸摸
所有的神蹟都是從信心來的

7:50 耶穌對那女人說、你的信救了你、平平安安的回去罷。【西門家中的女人】
2:8 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 神所賜的.

5:1 我們既因信稱義、就藉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與 神相和。
5:2 我們又藉他、因信得進入現在所站的這恩典中、並且歡歡喜喜盼望 神的榮耀。
因著信心 進入稱義  與神和好(be peace with God 現今的恩典【為神活 靠神活 服事祂】 對神榮耀的盼望【喜樂 榮耀到一個程度 會因此誇口 歡歡喜喜是動詞】
這些都是因著信心成為我們的available to us
憑著信心 我們得著恩膏  異象  祝福  能力  智慧  神蹟

神不是看需要而回應,祂是看信心而回應。不然最大的復興應該發生在最貧窮的國家、醫院、監獄等。因為這些地方有最大的需要。

愛能 激勵motivate ,但信心能 啟動activate 
在救恩和悔改的主題之後,下一步信徒要知道的就是信心的主題。沒有信心的話,信徒是不可能經歷到神為他所預備的豐盛生命。

林前 13:13 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

這三樣將永遠長存 即使是到了天上
所以不是要哭求復興 而是要有復興的信心 要對神有信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